王二

欲持一瓢酒,远慰风雨夕。

【周叶】自作聪明(1)

*瞎搞,没有逻辑
*想下一盘大棋,但可能两章我就萎了【蹲

叶修嘴里叼着根草茎,沿着石板路从山顶摇摇晃晃下来。“沐橙,动了。”他把罗盘举到一棵苍翠老树前,老树晃晃枝桠表示赞同。

“大鹏君那颗星星亮得很,成功后估计可以和北冥君他们并列了。”叶修从袖口里抽出一张星图,颇为熟悉地点点戳戳,“正好在附近,咱们沾沾仙气,雷劫也更好渡。”

老树表面慢慢扭曲,浮现出一张凹凸不平的丑陋大嘴,开口嗓音却娇俏甜美:“又像上次那样,顶着我的脸去色诱?”大嘴瘪了瘪。

“大鹏君不近女色,你放心好了。”叶修一幅了然的模样。

“被色诱那个话唠告诉你的?”老树笑道。

“他每月都丢来的仙界八卦异闻录上写的,大鹏君不好女色,冰清玉洁,高岭之花,不可攀折。别说,这大鹏君已经蝉联好几届‘最想和他双修的神君’榜榜首了。”叶修神秘地从袖口里掏出一本小黄书。

“九重天第一男神?”

“必须的。”叶修点头。

“他又好看又法力高强还没有不良嗜好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我自有妙计。”叶修笑的神秘莫测。

大嘴嘴角颤了颤。叶修的妙计每次都剑走偏锋,上次顶着她的脸和话唠秉烛夜谈,聊到最后话唠哭丧着脸说你要是个男的该多好,叶修脸色铁青,变形成盆栽的苏沐橙抖的花枝乱颤,叶子簌簌落一地。所幸叶修蹭了满满仙气,一连百年走路都飘飘然像随时要上天,还和话唠结下深厚友谊,为仙妖友好作出卓越贡献。

“你说我这运气怎么这么好,每次要渡劫的关卡都有神君下凡,他们还总是晃悠到莫笑山周围。”叶修颇为自恋地摸摸下巴。

“嘁。”苏沐橙不屑。叶修自顾自道:“蹭了大鹏君的仙气,渡劫飞升应该没问题了。”

“你倒是快去吧,我还等着看你笑话呢。”苏沐橙催他。树皮绷直,大嘴渐渐隐去了。

“你这丫头。”叶修装模作样地叹气。

罗盘急不可耐地在掌心里扭动,叶修念个口诀便成了软软薄薄一张纸片人,轻而易举被罗盘拽着飞上天,飘飘悠悠远去了。

叶修在闹市里艰难穿梭,脚被踩一下,背被踢一脚,还有不懂事的顽童想捉住他,害得他只能往犄角旮旯里钻,一身臭水污泥。仙气飘飘的大鹏君就走在前,嘴里啃着烧饼,馅儿沾在嘴角,手上还提着两袋冒着热气的包子,却不损半分风姿,回头率百分百。叶修很不爽,自己堂堂一个千年大妖怪,凭什么在人堆里挤来挤去!可想到离渡劫的日子仅有一月,只得忍辱负重前进。过了片刻,大鹏君终于肯歇歇脚,站在铺子前拿个拨浪鼓把玩。叶修心一横,朝他滚了过去。

周泽楷还有一个月就回九重天。他算是为数不多下凡渡劫没被消除记忆,没有重新投胎,整日好吃好喝的神君。离开时所有仙女道旁相送,就连嫦娥也从月亮赶来泪洒当场。八卦书刊的编者哭的更是伤心,周泽楷一走,谁还看八卦异闻录啊!

下界后的日子很是滋润,他乐得各个市镇都逛一遍,看看人间有什么新奇玩意儿。正琢磨拨浪鼓玩法,脚踝处却一紧,低头看去,一只脏兮兮的大龟死死勾在小腿上。

周泽楷走到人少处弯腰去抱大龟,大龟不松爪,闭目养神,稳如磐石。他往前走一步,大龟就把这条腿当作摇篮,尾巴舒适地晃。

周泽楷索性不管,挂着它气定神闲走回家。大龟很听话,一进门就乖乖爬进池塘。

“你为什么跟着我?”周泽楷把它捞出来湿淋淋抱在怀里。

大龟不吭声。

叶修的确懒得讲话,这么充沛的仙气自然是抓紧蹭,哪有聊天的功夫?

周泽楷见龟壳漂亮繁复的纹路渐渐变深,泛起柔软的光泽,心下明了这只妖怪在蹭仙气。他问道:“你是个什么妖怪?”

“大王八,千年大王八。”

周泽楷不理他,仔细辨认龟壳纹路的走向,肯定道:“南海冥灵。”

“错了,”叶修逗他,变身成一片红叶,“我是枫叶精。”

周泽楷皱眉。红叶又从掌心飘落,摇身一变,一棵老树凭空出现,遮天蔽日。“你再猜猜?”

周泽楷更惊:“大椿!”

老树缓缓缩小,变成人形。男子慵懒站立,黑发飞舞,红衣翩然,周身气场充沛纯正,竟无一丝妖气掺杂。“你再猜猜我是个什么妖怪?”

周泽楷呆呆站着。叶修虽对自己唬人的本事很自信,但没想到能唬住大鹏君。“不至于吧,这就看呆了?”

“你……是叶秋?”半晌,周泽楷艰难挤出一句话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“什么叶秋?哥是叶修。”叶修还以为自己威名远播,谁知周泽楷一开口叫的却是别人。

周泽楷嗓音都在颤:“你认不认识我?”

“不认识,真不认识。”叶修忙摆手。他可不想冒充大鹏君的老熟人或者老对头叶秋。

周泽楷只是走上前,愣愣地看着他。叶修不明所以,只好端详起大鹏君的脸。肌肤的确吹弹可破,轮廓分明,鼻梁高挺,好看的不行。一双黑眸沉甸甸,装满一千岁的叶修看不懂的复杂情绪。我记得他有五千多岁了吧?神君都是怎么保养的?叶修开始构思飞升后的生活。

“你会什么法术?”周泽楷突然发问。

叶修如梦初醒,走到池塘边,捻个诀,便有一条水龙喷薄而出,绕院子一圈又钻回去,龙吟细声细气,湿嗒嗒淋一地的水。“这个行吗?”他笑着说。

周泽楷看过来,叶修却感觉他在透过自己看另一个人。“蛟龙出海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“还挺了解啊,不过可惜我没见过龙,也没见过海。”

提到海,周泽楷的目光柔软了几分:“我生于北海。”

鲲嘛,我懂的。叶修点头。

“我认识一个人,他的蛟龙出海可以让天地为之变色。”

叶修苦笑:“等我飞升后再修炼个四五千年估计就行了。”

周泽楷又不说话了。他出神地盯着地面,痴痴笑了笑,看得叶修心里莫名发毛。“我跟你走。”周泽楷语出惊人。

“别,我是妖怪,要吸你仙气的。”叶修拒绝。这神君玩儿的是哪一出?

“那就吸。”周泽楷不在乎道。

“我还有一个月就要渡劫了,小心我把八十一道天雷引到你身上,让你替我挨劈。”叶修无奈,他可供不起这样一尊大神。

“没关系。”周泽楷像是铁了心。

“那我就真带你走了?”这么大块肥肉,不要白不要,叶修想。

周泽楷“嗯”了一声。

叶修掏出罗盘弹了弹,凑近说:“莫笑山。”

*冥灵,大椿出自《庄子》

TB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22)
©王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