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二

欲持一瓢酒,远慰风雨夕。

【肖奈x叶修】不知所云

*迷之拉郎

“快点登录!”苏沐橙监督着叶修磨磨蹭蹭地点进登录界面,磨磨蹭蹭地按照她的指挥登上游戏。“梦游江湖”几个遒劲的毛笔大字缓缓浮现,欢快的古筝bgm响起,接着画面宛如水墨画徐徐铺开,红衣女侠置身于杨柳依依的湖边,衣袂飘飘。

“忧郁小猫猫?”叶修操纵着女侠前后走了几步,对黄灿灿的昵称很无语。“嗯哼!”苏沐橙坏笑了一声。

叶修明了苏沐橙捉弄自己的恶趣味,便也懒得吐槽自己的角色为啥是个胸大腰细的妹子。叶修调出属性栏研究,忧郁小猫猫已经满级,一身装备搭配还算不错,省了升级做任务的功夫。

梦游江湖和荣耀区别很大,荣耀以竞技为主,对操作意识要求很高,玩起来很费脑子。梦游江湖则老少咸宜,画面细腻精致,人物都是俊男靓女,操作也不复杂,自由行走江湖才是最大乐趣。

叶修对这类型的游戏不感兴趣,更没网游虐菜的兴致,完全是被苏沐橙强行拉进坑。苏沐橙入坑的理由更加简单粗暴,角色漂亮,玩法挺多,剧情感人。

“呵呵。”叶修空放几个技能,让红衣女侠的大刀各个姿势挥了挥,跑跑跳跳,基本就上手了。

“你现在可是江湖名人哦。”苏沐橙笑眯眯地说。

“哦?”聊天框自上线起就闪个不停,叶修顺手点开,全是私信,内容大同小异。“猫猫女神!来我白玉堂,全服第一帮!入帮即是大长老!”后附一串眼花缭乱的武器、饰品名称,还有一个一排0的数字。叶修随便看了两个就点了屏蔽,“你帮我打的成绩不错啊。”

“他们太弱了,我是全服第二,你这号第三。”苏沐橙无所谓地耸肩,凑过来点点屏幕左上角:“你点开看看。”

叶修依言点了苏沐橙指的卷轴图标,一个长长的名单弹出,上书“江湖高手榜”。叶修一眼就看到自己的“忧郁小猫猫”,往上是苏沐橙的“风沐雨疏”,最上则是“一笑奈何”。

“他可是全服,乃至全游戏的最高手。”苏沐橙颇为赞叹。

“你打不过他?”鼠标箭头在“一笑奈何”四个字上绕圈。飘逸的行草结合名字本身的含义,倒真有几分潇洒不羁的味道。

“我才玩了半个月好不好!况且梦游江湖可不是什么无脑的小白游戏,一笑奈何的操作,反应都很不错的,而且经验丰富,对地形很熟悉。”苏沐橙笑。

鼠标停在名字上,便会出现一个基本属性面板。一笑奈何的职业是琴师,各方面数据都是顶尖。

“玩儿琴师的很多吧?”叶修随口问。

“不多,这个职业挺难的。”苏沐橙给他科普。

“那我这个呢?”

“你这个也不多,衣服穿的厚,武器普通,不受女玩家青睐。”苏沐橙说着开了另一台电脑登录账号,很快叶修身边就多了个黄衣美少女。

“我的职业是奶。”苏沐橙主动介绍。

“那咱现在干嘛?”叶修百无聊赖地原地转圈。

“抓一个到处乱跑的boss。”苏沐橙轻车熟路地接了任务,叶修也学着把任务接下。

“这个boss比较麻烦,高手组队才搞得定,半个月刷新一次。”苏沐橙说着看了看表,“还有两分钟。”

叶修无语:“就我们俩?”

“当然啊,不然还有谁?”

叶修正准备查攻略,世界频道突然弹出一行醒目红字:天山巨兽蹿逃!

短短一句话却搅得世界频道天翻地覆,无数人吵吵嚷嚷地乱猜巨兽这次往哪儿跑。击杀天山巨兽掉落的奖励很丰富,叶修虽然看不懂,但是玩家们的反应足以证明。

“我也是第一次抓这个,听说好几种稀有物品只有它身上有。我们还是看人品吧。”苏沐橙也漫无目的地转。

“到处晃晃呗,说不准就碰上了。”叶修点开地图。

“那就长安城吧。”苏沐橙提议。

叶修没意见,二人很快身处长安闹市。场景还原度很高,NPC像普通人一样来回走,配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很有些古色古香。

叶修不紧不慢地逛着,忽然发现人堆里也有个红衣女侠,大刀明晃晃。“这id有点眼熟啊。”叶修喃喃道。“芦苇微微?”苏沐橙也发现了,“她也是一个高手,好像排第七吧。”

不知是谁在世界频道吼了一嗓子:长安城惊现全服三高手!忧郁小猫猫!风沐雨疏!芦苇微微!!!大批玩家惊呼卧槽,以为有天山巨兽的踪迹,纷纷涌向长安,一时间人满为患。

叶修正欲转移阵地,芦苇微微却走了过来,叶修估计她有话要说,很快解除了聊天框的屏蔽。果然,第一条私信就来自芦苇微微:组队杀boss吗?

叶修正想人不够,果断应了:好

芦苇微微一幅胸有成竹的模样:跟我来,跟住一笑奈何,就能找到天山巨兽。

苏沐橙提出疑问:为什么?

芦苇微微:一笑奈何的小队接连击杀过八只天山巨兽……

八只!接连击杀!苏沐橙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。

芦苇微微:我挺不喜欢尾行,不过他们小队反侦查能力特别强,跟不了一会儿就能短兵相接了。

忧郁小猫猫:你怎么知道一笑奈何在哪儿?

芦苇微微发了一排大笑,接着道:他人就在我旁边啊,他是我师兄。姑苏沧浪亭见!

叶修所在的是B市服务区,一笑奈何和芦苇微微估计都是B市的学生。他回了个微笑,鼠标点击地图上的“姑苏”二字。

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泼洒进自习室,照得窗边一群人眼睛发亮。贝微微把耳机摘下挂在脖子上,一口灌下咖啡,用手背抹抹嘴,唇角微扬:“肖师兄啊,这次的boss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!”

对面男子眉毛一挑,斜斜勾进鬓角,指尖轻盈跃动:“找了谁帮忙?”

“风沐雨疏,忧郁小猫猫!全服排名前三的高手,我占了两个!”贝微微势在必得地打了个响指。

听到这两个名字,于半珊和丘永候俱是一愣。肖奈依旧若有若无地浅笑:“那就,沧浪亭见。”

贝微微戴好耳机,活动手指,握住鼠标:“等着吧!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