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二

欲持一瓢酒,远慰风雨夕。

【all黄】黄少天还没有成神医之前的故事

存活证明
一些过去的故事
随意看看就好

1.
“手臂抬高。”黄少天咬牙将酸痛的手臂向上举了几公分。

“再抬。”又高了一些。豆大的汗珠说着少年脸部尖锐的轮廓滴滴滚下,隐没在宽大的领口里。

“手腕压下来。”魏琛毫不客气地用铁板打上黄少天的手腕,少年吃痛,却死死不肯吭声。

“现在你手里拿的是木剑,三年后,就是量身打造的铁剑!吃这点苦,算得了什么!背脊挺直!”魏琛绕到黄少天身后,又是狠狠一下。

黄少天疼的脸色煞白,把下唇生生咬出了血。

“你以为自己天资不错就可以疏于练习吗!你以为自己现在就是盖世无双的剑圣了吗!今天这一罚就是告诉你,现在的你算个屁!”魏琛站在黄少天面前,语气从未有过的严厉。

“你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现在对你而言小菜一碟的考核,而是整个江湖。”魏琛咽了口唾沫,终于降低了音量,显露出难掩的疲倦。他老了。

“你,是我们蓝雨的未来啊。”

2.
黄少天拖着酸痛的身体挪到了卧房,背脊和手腕火辣辣的疼。老魏下手真他娘的毒。

还没来得及推开门,就被喻文州叫住了。

“有事吗?”黄少天努力绷直身躯装的若无其事,他可不愿意在这个吊车尾面前显露一丝一毫的狼狈。

喻文州递给自己一个精致的小木人,因为紧张显得嗓音有些干涩:“送给你,你总有一天会成为盖世无双的剑圣的。”

黄少天听到熟悉的用词,一挑眉:“你刚刚看见我被罚了?”

“我没有故意去……”少年急着想要辩解些什么。

黄少天鼻孔朝天地哼了一声,一把抓过木人塞进兜里,趾高气扬地进了屋,把喻文州晾在外头。

他相信吊车尾不是故意围观他被骂还窃喜的那种人,也没真放心上。这个小木人嘛……黄少天用大拇指细细摩挲,喻文州雕刻时肯定花了些心思的,纹路细致清晰。小人的披风飞扬,手中长剑锐利,眼神坚定,很符合黄少天对未来自己的幻想。

还挺好看的。黄少天把它搁在床头,冲它笑了笑。

3.
黄少天接了去微草干一票的任务,果不其然和王杰希大打出手。小时候就觉得这大小眼长得奇怪打法也奇怪,年岁渐长人倒是长开了,心也更脏,根本不按套路来。

一架打下来黄少天什么好处都没捞着,王杰希也被揍的不轻。正值月黑风高夜,黄少天索性决定就睡在王杰希屋里。

“大眼,怎么一股药味。”黄少天抽了抽鼻子。

“……微草是中医世家。”

“哦,那你把我打伤了,给我煎服药好不好?”黄少天嬉皮笑脸地问。

王杰希一想,是有点道理,便准备起身给黄少天搞药吃。

“别别别,我带了独门金疮药的,你别起来。”黄少天看他当真,急忙又把王杰希拽回被窝里。

两个人这下是真的相顾无言了。

“我睡不着,大眼你给我讲讲故事嘛。”黄少天眨巴眨巴双眼。

“那我给你背背汤头歌吧。”王杰希的声音在一片寂静格外温柔。

“背吧背吧。”黄少天摆好一个舒服的姿势。

“四君子汤中和义,参术茯苓甘草比。
益以夏陈名六君,祛痰补气阳虚饵。
除祛半夏名异功,或加香砂胃寒使……”他的声线清澈中微微有些沙哑,平稳缓慢的背着,窗外月色安静流淌。

黄少天很快睡着了,闭着眼看起来很乖巧。

“人参枸杞和龟鹿,益寿延年实可珍。”王杰希帮黄少天掖了掖被角。

“晚安。”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109)
©王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