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二

欲持一瓢酒,远慰风雨夕。

袁高袁段子

性冷淡文

“高副营长,听说您把兵分成三十七种类型,请问,我是哪一种?”
“您?”高城挑眉,举杯一饮而尽,“您不是我的兵。”
袁朗微笑,同样饮尽。
“你是我见过的最特殊的人。”高城凝视着袁朗的眼睛,在心里补了一句,几近完美。
“我的荣幸。”袁朗一笑。
“我之前说许三多不好斗,现在想想,他的确更适合你们那儿。”高城倒酒。
“说来我还得谢谢你,解开他的心结,干了。”
清脆的碰杯声。
“其实在我离开钢七连的那一瞬间,我才真正理解他。”
“许三多最吸引我的地方,就是他不知道他的强大,而他强大的根基是善良。我想看看这样一个兵,在我的手下,能发挥多大的潜能。”
“说得好。”
“我记得你说过,兵不是带出来的。”
“这句话,是许三多在老七连的班长教会我的。他只要一声令下,他的兵刀山火海都心甘情愿奔赴。他告诉我,这样的凝聚力没什么奇怪的,还不是他事事都最先考虑他的兵么。”高城喝了口酒,笑着看向袁朗,“你的兵能把你从战俘营抢出来,你也不差!”
袁朗微醺的目光中多了许多敬意,举杯道:“许三多对我提起过他的班长,史今。你们钢七连出来的兵,果然个顶个儿都是好样的。”说着笑了笑,“那首连歌,连咱们中队的都会背。我佩服你。”
再次碰杯。

标签: 高袁 袁高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二 | Powered by LOFTER